Monday, July 14, 2008

芙振小董事長炮轟副教長風波. 蘇祖池:若溝通引誤會願向魏家祥道歉

(芙蓉14日訊)芙蓉振華小學董事長蘇祖池說,如果因為溝通問題而引致誤會,他也願意因為自己在晚會上的失禮,向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道歉。
他說,據魏氏在報章上解釋,對方早在一星期前就通知校方無法出席,后來卻因溝通因素,才引起誤會。
蘇祖池願意因溝通問題而起的誤會及失禮,向副教長致歉。
他說,校方趁著校慶活動邀請魏氏出席,主要是反映振中分校拖延已久的問題,包括申請把分校轉為二校,及建築費不敷情況。
蘇氏指出,魏氏的秘書在晚宴后有聯絡他,表示魏氏會安排一天前來振華,與董家教成員交流。
致詞時當眾指責
他披露,校方希望能有效把學校遇到的問題,傳達給對方,因此非常期待魏氏蒞臨交流。
蘇祖池于本月11日,在““芙蓉振華創校90周年校慶晚宴”,因開幕嘉賓魏家祥最后一分鐘轉告校方,不克出席,引起不滿,並在致詞時當眾指責,並促魏氏好好檢討。
魏家祥事后解釋,他並不是最后一分鐘才通知校方,早在上週就通過秘書,撥電給振華學校告知無法出席一事,可能溝通出現問題,引起誤會。
他也針對此事向校方致歉,並表示將來如有需要,他還是會到芙蓉振華小學。
讀者來函1週前已通知不出席
7月13日的《中國報》,刊載標題為“臨時爽約振華小學晚宴,董事長炮轟魏家祥”新聞,引起芙蓉人民議論紛紛。
本人當晚也有出席晚宴,而且參與校慶籌備工作,因此把我知道的一些真相,向關心芙蓉振華中小學的人士報告。
3個月前,振華中小學董家教舉行聯席會議,籌備慶祝創校90周年晚宴,決定邀請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為開幕嘉賓。
邀請魏氏出席,不是要為自己臉上貼金,而是藉此機會,向副部長提出振華中小學問題、振中分校至今仍拖欠建築商10余萬令吉的費用,及把振中分校改為“二校”的申請。
振中董事會原想趁90周年校慶晚宴,魏家祥能針對這兩件事件送給學校“大禮”,協助解決問題。
校慶晚宴當天中午,振小家教主席林晉世向小學董事長蘇祖池,傳達副教長不能赴宴消息,令蘇氏大感失望;也因振中董事會不能向副教長陳述振中困境,因此致詞時以激動語氣,把失望的心情表達出來。
眾所周知,正副部長們日理萬機,有時幾天前答應的事,會因臨時有更重要的事要處理,不得不把事先答應的約會推掉。
再說,魏氏披露其新聞秘書早在一星期已通知校方,奇怪的是為何小學董事長,卻在晚宴前的7小時才知道此事,到底是什么地方出差錯?是不是溝通問題?

魏家祥能在事后向主辦單位致歉,以及說明其苦衷,這是我首次在報章看到副部長,誠懇地向民間團體致歉的個案,實在難能可貴。

王榮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