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馬華區會選舉龍莆天臨陣宣佈退位魏家祥穩坐龍椅


(新山22日訊)原任新山區會主席拿督龍莆天,臨陣宣佈退位讓賢,主席一職已是區團團長魏家祥囊中物!


龍莆天今午發表文告,闡明其不在區會競選中尋求蟬聯的意願,在此情況下,原先已宣佈更上一層樓、攻區會主席一職的區團團長魏家祥,幾乎已十拿九穩,穩坐新山區會主席寶座。
挾著“副部長”頭銜的魏家祥,來勢洶洶,之前已表明願與龍莆天進行一場“君子之戰”,以掌舵新山區會。



龍莆天在1976年加入馬華市支會,從1993年開始,就擔任了馬華新山區會主席一職,前后共15年;同時,他也擔任了5屆的州議員,及1屆的州行政議員,掌管州內旅遊和環境事務。
他在文告中說,他此時退位讓賢,是最“理想”的時機。
他說,經過了32年的政治生涯,他見到了新山區會領導人才輩出,同時也趨向成熟和穩定,令他感到無怨無悔,欣然作出讓賢的決定。



他認為,馬華政治議程是一項長遠的希望工程,希望新山馬華區會的新領導層能繼續秉持創黨宗旨,為族群和國家福祉作出貢獻。

全國191馬華區會角逐2188中央代表名額
報導:潘佩玉
(吉隆坡22日訊)馬華區會改選于今午4時至晚上8時提名,全國191個區會共有2188個中央代表名額供角逐。
這個數目不包括區會主席、國、州議員與現任中委會成員。
馬華總秘書拿督斯里黃家泉說,雪蘭莪州是擁有最多中央代表人數的州屬,共有409名中央代表將在今屆黨選產生。雪州共有22個區會。
他指出,其次是柔佛,共選出390名中央代表、霹靂(325人)、聯邦直轄區(164人)、彭亨(159人)、吉打(156人)、檳城(139人)、沙巴(128人)、森美蘭(114人)、馬六甲(81人)、吉蘭丹(65人)、登嘉樓(35人)及玻璃市(23人)。
各州屬在2008年馬華黨選的中央代表人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