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魏家祥:师资非常短缺 国中华文班前景堪忧

(瓜雪21日讯)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披露,据他了解,今年申请教授中学华文科的师资人数非常少,令他感到担忧。


他说,教育部关注华小的发展,但同时也非常关注国中华文班的情况,因此他会进一步积极探讨如何解决有关问题。

“国中华文班开班时面对诸多问题,同时较少获得华社的认同。” 他强调,国中华文班是华小师资的重要来源,必须获得积极的看待。 魏家祥是在日前为雪州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主办的“与华文老师有约”研讨会主持开幕时发表上述谈话。 共有150位来自雪州各县的国中华文教师出席研讨会并与副部长交流。出席者包括联谊会主席戴庆义、顾问拿督廖润强、林水檺博士、副部长特别高级官员黄文炯及副主席黄才子。

魏家祥致词时感谢国中华文教师的付出,并形容他们为华文教育的推手。 他说,国中华文教师难当,但他们的默默付出,栽培出无数的华小教师。 他也高度表扬沙登史里肯邦安国中将华文班办得非常成功。

史里肯邦安国中全校有3千名华裔学生,有89班华文班列入正课,是全国国中最好的楷模。 出席的老师把握机会向魏家祥提出他们在教导华文科时所面对的阻力与种种问题,魏家祥听取老师们的心声并表示将积极处理他们提出的问题。

吁教师站稳岗位 雪州国中教师联谊会将州内国中华文班所面对的问题整理后,由主席戴庆义提呈备忘录给副部长。

较早前,联谊会顾问拿督廖润强及林水檺博士致词时都赞赏联谊会自成立以来积极的推动会务及主办活动。 他们呼吁华文教师站稳岗位,为中学生奠定良好的中文基础及培养更多的华小教师。 主办当局也在大会上庆祝副主席黄才子荣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