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08

魏家祥:一技之长能出头 华小毕业生不应自弃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劝请,全马25%在中学辍学的华小毕业生不应自我放弃或学坏,因为只要他们掌握一技之长,一样会有出头天。
他说,根据教育部副部长办公室在2000年的一项全国调查显示,9万9000名报考小六评估考试(UPSR)的华小生中,只有7万5000人顺利完成中五教育,24.4%半途停学。魏家祥7月16日指出,鼓励那些对学术没有兴趣的华裔青年学习一技之长。  他表示,他说,经过该部多年努力,包括在华小推行“爱心计划”,预料有关辍学率已大为减少,但如何使那些不爱读书的学生明白掌握一技之长的重要性,仍是现今最大的挑战。  魏家祥表示,教育部并没有在英语教数理的课题上作出任何结论,因为现阶段参与研讨的各方仍是各执一词。针对教育部长指小六评估考试成绩不是英语教数理的唯一考虑,他说,考试成绩的确不是唯一考虑因素,教育部必须将软件、硬件及民间反应等因素纳入考虑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