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魏家祥:可用法令對付校外“大哥”

(柔佛‧新山)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說,政府在必要時可以援用現有法令,對付校外自稱是“大哥”的流氓,以還校園平靜的生活。

他今日(週二,22日)巡訪新山寬柔中學,並在與寬柔董事部和學校行政部代表交流後說:“只要校園發生暴力事件,教育部轄下的全國整潔、衛生和安全委員會就會接到報告。”
也是全國整潔、衛生和安全委員會主席的他說,當接到校園暴力事件的投報後,委員會就會與警方和教育部官員商討對策。


魏家祥說,他還記得在約10年前,曾有一名住在寬中附近的“大哥”恫言要燒掉寬中,他與對方見面警告後者不要亂來。


“這名‘大哥’後來不知何故被人開鎗射死。

魏家祥:輔導涉案學生‧寬中須詳查傷人案

(柔佛‧新山)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要求新山寬柔中學從各個角度,深入調查該校學生打傷同學的案件。
他說,雖然未有資料顯示這起傷人案件涉及校外人士或私會黨,不過為了慎重起見,他還是指示校方展開深入的調查。
他表示,若調查後發現案件有內幕,校方和董事部也不會姑息養奸。
透明處理不防礙司法
“我們都很透明地處理這起事件,沒有甚麼好隱暪的;這起案件已交由警方調查,所以沒有私下解決、也沒有中間人協調,因為這樣會防礙司法公正。”
他表示,警方已經援用刑事法典324條文,從持械傷人的角度調查這起案件,而警方將會與副檢察司討論如何以恰當的方式來處理傷人的學生。
他巡視前也與此校董事部和學校行政部交流;陪同他巡視的官員包括柔佛州教育局學校管理組主任莫哈末哈希汀、新山縣教育局官員阿米努汀。
建議校方輔導涉案學生
此外,他建議校方輔導涉案學生,教育局官員也已答應會從各方面協助寬柔中學,包括舉行交流會商討校務如校園保安、學生紀律等課題。
讚保安員嚴格執行任務
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週二巡訪新山寬柔中學時,讚揚學校保安人員都很嚴格地執行檢查工作。
他說,當他的車子欲駛入寬中校園時,他看到保安人員很謹慎地檢查每輛出入轎車,而這樣的作法是很好的。
他表示,由於寬中學生人數眾多,校方一直以來都採取很高的規格來看待校園保安問題。

星洲互動‧2008.07.22

No comments: